信仰爱,人类的思想与罗曼蒂克。

【RF】Mondo Bongo(1)








给新的脑洞开个头,更新时间不定哈,到时候晚点整个合计分门别类放好。目前还是主要更新HP设定的那篇Hobben,剩下的看我心情随便更新…

特工假夫夫,半原著梗,RF的关系可以理解为Shaw和她死于非命的搭档小哥那样。先婚后爱,狗血无脑。

是什么让我一个又一个的挖坑,我为什么不能是打字机?





一个人会以怎样的形式步入婚姻?


John Reese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事实上,做他们这一行的不应该思考这件事。CIA的特工训练会告诉你过多的社会羁绊是一种累赘, 而社会羁绊最典型的形式就是家庭和婚姻。


因此当Snow说他必须结婚时,大概两分钟的时间里,Reese都以为他的听力出了什么差错。


“Mark,我想你应该清楚。”Reese沉默片刻,还是提出自己的疑问,“我并没有可以结婚的对象。”


“你就是学不会服从命令不要提问,Agent Reese,”Snow的神色闪过一丝不悦,“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情,婚姻只是一种手段,把它当做一个任务去完成。”


Reese打量着Snow的表情,没有作答。


“明白了吗?”Snow说。


“是的,先生。”Reese回答。


就是这个原因,他才会在下午点坐在咖啡厅靠窗的角落,与对面那个西装革履,手边还摆着笔记本电脑的男人面面相觑。


Reese打量着他,视线从掩在镜片后面的大而凸起的蓝眼睛,高挺的鼻梁到紧抿的薄嘴唇。一个典型的华尔街精英式的男人,穿着浅灰色三件套西装,系着铁灰色的暗纹领带,领结和袖口甚至还装饰着领夹与袖扣。


Reese低头扫过自己身上的黑色衬衫与墨绿色皮夹克,不动声色的挑挑眉梢。


“Harold Finch。”对方率先开口,公事公办的语气,“你可以叫我Mr.Finch。”


“John Reese,”Reese索性把自己陷进椅背里,懒洋洋的回答,“你的新搭档。”


不出意外,Reese懒散的态度让自称Finch的男人略微皱起眉头。奉命相亲的特工显然在以惹搭档厌烦的方式表达对新任务的不满。然而这是个任务,一个命令,所以尽管他们看起来对彼此都不大满意,最后估计也得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Reese心知肚明,但他并不打算收敛。


然而Finch的不悦转瞬即逝,在他抿下一口红茶之后,已经恢复了平淡沉静的表情。


“关于这次任务,我想有些事情得提前说清楚,Mr.Reese,首先我需要你明白的是,我是个十分注重隐私的人。”


Reese眯起眼睛。


眼前的小个子男人显然有备而来。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文件搁在桌上,Reese拿起来扫了几眼,大概清楚那是财产分配以及私人空间的划分。


“既然老板需要我们以伴侣的身份共同生活在一起,”Finch开口,“那么房产,共同财产和私人生活的规划就必不可少。”


“我只需要一个房间,”Reese将那几张纸扔回桌上,“用来放我的藏品和一张床。”


“当然,士兵的好习惯。”Finch轻轻挑起眉梢,“所以,Mr. Reese,你面前的是关于我的注意事项。”


Reese看着他,有那么一瞬间感到些许烦躁,他重新拿起那几张纸,发现上面罗列的条款从用餐习惯到客厅及书房的分配,条理清晰得让人能联想到程序代码。


Reese直到这时才觉得他对Finch的认知有些偏差,他显然不只是一个精通高科技的特工,或者生活讲究的精英男。


Harold Finch还是一个隐藏的偏执狂和控制狂。


Reese没说话。他捏着对方的婚前协议搭在膝上,始终打量着眼前的男人。而Finch也不着急,他索性翻开咖啡厅的菜单,开始逐一浏览上面的饮品。


“好吧,”最后还是Reese先说,为了任务,“我了解。”


Finch点头,神色缓和几分,有那么一瞬间看起来像是被取悦了的猫科动物。


“所以呢,我们接下来去登记结婚?”Reese问。


“不,我们先工作。”Finch回答,“然后再去登记结婚,最后去新的住处。”


Reese将指尖合十抵在下巴上,因为对方的用词眯了眯眼睛。多稀奇,当你有一天要结婚的时候,你的丈夫居然用“新住处”这种词来称呼你们共同的家。


还好Reese对此也没什么所谓。


“那么我们的目标在哪儿?”


“就在你左手边第三张桌子旁边,Mr.Reese。”Finch回答,把视线投向一直摆在桌上的笔电,同时抬手示意Reese戴上蓝牙耳机,“早些开始工作,我们就能早点去登记。”


“Okay,”Reese挑挑眉梢,起身时顺手拿起桌上的纸杯蛋糕轻咬一口,“顺便一提,Finch,”他并没有用对方要求的称呼来称呼他,“我此前从来没听说过你,你是什么来头,FBI,国安局,还是某些我不知道的部门?”


Reese的语调有种被他的前搭档称作柔情似水的慵懒,仿佛遮挡在匕尖前的大捧玫瑰。比如此时他柔声发问,视线却不带任何笑意的落在Finch脸上。


“我之前说过,Reese先生,”Finch看向他,扬起头时脖颈显出一点不大自然的僵硬,他的脊椎兴许受过什么伤,一踏进这里Reese就注意到了,“我是个十分注重隐私的人。”


“我早晚会知道的。”Reese说,将最后一块蛋糕咽下,嘴角扬起点笑意,“我们有的是时间。”


然后他朝着目标任务走去,在离对方不远的另一张桌子旁坐下,抖开一份搭在桌面上的小报。




当天的任务不大顺利,简单来说,Reese在跟踪目标途径第三个街区时暴露了踪迹。大多数恐怖分子都是十足十的亡命徒,仿佛发了狂的蝎子一样四处蛰人。Reese在Finch的指挥下逃离现场时还是中了弹,因此他们的结婚登记被拖到办理处几乎下班时才得以解决,而办理结婚登记的女职员警惕的打量了他们三分钟,才最终将结婚证明递过来。


“恭喜?”她的尾音带着点不确定的意思。


“谢谢。”Finch回答,没什么表情的搀扶着他始终沉着脸,面色苍白还带有瘀痕的新婚丈夫离开大厅。


返程时Finch负责驾车,他的SUV里还有没散尽的血腥味,来自后座上没来得及清理的沾血的衬衣和纱布,以及用来取出子弹的器械。Reese的侧腹很痛,这让他全程都靠在车窗旁昏昏欲睡,谢天谢地,Finch只在抵达目的地时叫醒了他。


Reese跟着Finch走进客厅,没再让对方搀扶他。然而当Finch按亮壁灯时,受伤的特工先生望着他的新住处微微一怔。


Reese本以为自己看到的会是一个样板式套件,充斥着新装修过的冰冷气息。然而眼前的房间显然充斥着过剩的居家气息,无论是深褐色木地板,灰色长毛地毯,米色的沙发还是老式壁炉,甚至是单人沙发旁的落地灯,都让这看起来不仅仅是个“住处”。


“你的房间我没有做太多准备,”Finch将公文包和电脑搁在沙发上,回过头来看着Reese,“如你所说,让你来布置。我只负责我的部分和公共区域。”


“我比较在意生活质量。”或许是Reese的神色太过吃惊,Finch又补充一句,“既然要长期住在这里,布置的舒适些总没错。”


“你说得对。”Reese回答,那点还没来得及涌到海面上的温暖气泡随着Finch的解释消散的一干二净。


“你准备休息了么,Reese先生?”Finch点头,Reese赤着脚走进客厅。把夹克搭在沙发扶手上。而身旁的小个子男人又下意识皱起眉头,却最终没说什么。


“是的。”Reese回答,强打精神让语气听起来没那么烦躁。好在Finch并没有再刨根问底当然也没有过多的关心或是别的什么。


“我会晚一点休息,你放在那伙爱尔兰人车上的追踪器还在运作。”Finch说,“有事可以叫我,Reese先生。”


“谢谢。”Reese说。


他们就此陷入沉默。直到Reese实在疲惫也难以忍受的朝自己的卧室走去。他没打算去收拾他的卧室,在确定那里有整洁干净的床铺之后就直接倒了进去,把衣裤随意搭在房间角落的懒人沙发上。他甚至没想去洗漱一下。天父在上,在一整天的夺命狂奔和逃亡之后,只有睡眠能拯救他。


Reese把自己埋进蓬松柔软的枕头,那点家居店里的防腐剂味道让他下意识皱起眉头。然而这算不上缺点的气味并不能阻止失血过多且疲倦的Reese陷入浅眠。他很快又开始听到伊拉克战场的炮火声,这次没有Kara的脸。


某一时刻他听见门轻轻打开。有人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最后又默不作声的离开。


人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走进婚姻?Reese并不清楚。但显然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婚姻的第一晚,是由炮火,枪伤和古怪的搭档和一如既往的噩梦交织而成。


很显然,这不是一个婚姻该有的样子。


起码现在不。

评论(17)
热度(1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蒙馬特遺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