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爱,人类的思想与罗曼蒂克。

【RF】Mongdo Bongo(3)








[1]光气浓度到达一定比例后会产生辛辣的气味。

打架啦任务啦都是假象,还是沙雕傻白甜嘞。





早晨九点,以常规生活的标准看,整个纽约城应该才刚刚苏醒。


然而距离Reese孤身一人闯进@码头仓库已经过去了半小时,而距离另一主要原料进港完毕也只剩下一小时。Finch暂时接管港口的电子设备,每一只电子摄像头都成为了他的眼睛和耳朵,将Reese以及仓库内的一切返送回他的笔电里。


“Reese先生,在你的十一点钟方向有一处无人看守的窗口。”


“收到。”


屏幕上Reese俯身潜行,翻上窗沿时悄无声息得像一只黑色的豹子,本就沙哑的嗓音掩在防毒面具下变成更加朦胧的气声。


Finch调整了一下他的蓝牙耳机。


“在你左侧三百米的位置有处空地,是他们的休息地点。”另一副监控画面跳出来,Finch看着屏幕上那几个把M14靠在椅凳上喝酒赌博的青年,同时朝Reese下达第二个指令。


Reese无疑是个训练有素的士兵,在Finch话音落下的同时就已经朝目标方向潜去。高高垒起的叠氮化铅显然成了最有效的掩护,Reese在大约五十米的位置停下,拉开两枚毒气弹的保险栓,并让它们滑向毫无知觉的人群。


“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儿?”其中一个红头发的青年皱起眉头。


“像烂苹果。”另一个金发青年扯扯领口,神情不安起来,“你们确定每一处出口都有人把守么?”


“看起来还不够,Finch。”Reese注视着他们,轻轻眯起眼睛,“或许应该更‘辣’点。[1]”


“我比较倾向于速战速决。”Finch说,注视着屏幕上那两个像警惕的鼱鼠一样站起身的青年,敲击键盘的动作因为Reese意味不明的用词顿了顿,“介于这并不是烹饪或挑选家具。”


他们今年才多大?Finch突然想。


“我们想的一样。”耳机那头的Reese回答,Finch听见又两声拉开保险栓的声音,“尽管我们不用念悼词。”


“我不知道你还有宗教信仰,Reese先生。”


“当时没有,不然我是不会同你结婚的,Finch。”


Reese说着话,而光气浓度上升后的辛辣开始在空气里蔓延,Finch看见第一个人开始倒下,而有人徒劳地抓握喉咙片刻后试图朝出口奔去。


“Reese先生,两个目标试图朝七点钟方向的出口撤离。”


“了解。”


Reese开始奔跑,绕过堆积成山的化学品堵截那两个肺部状态显然稍好一点的家伙。从拔枪到射击几乎没有一丝停顿,消音器模糊后的枪声只有射穿皮肉时短暂的闷响。


“Finch,还有活着的目标吗。”Reese握着手枪,蹲下身检查了那两个人的脉搏,一边对耳机那头道。


“还有一个,不过如果再在过五分钟可就说不准了。”Finch回答,显然明白Reese要做什么。


“剩下那艘船你来解决。”Reese起身,返回那块已经成为停尸间的空地。唯一还在挣扎的活物歪在地板上,一边挣动一边张大嘴想要呼吸的样子就像脱水的鱼。


“我很想让你少遭点罪。”Reese干脆了当地把他扛起来,朝着洞开的大门走去,“但没办法,我得服从命令。”


“Finch,”在将对方甩向一处集装箱后面的窄巷里时,Reese下意识看了一眼身后的电子摄像头,“我建议接下来你切断通讯。”


Finch微微一怔。


小个子男人沉默下来,指尖悬在键盘上空蜷紧又放松。然而最终他只是将监控画面隐藏在另一个窗口之下,开始运用他的武器——黑客技术和大量的资金,去将那艘还有半小时进港的货船拦截在外。


耳机里响起Reese平静的问话和频率逐渐变高的惨叫,Finch忍耐了三分钟,还是扯下了他的蓝牙耳机。




Reese回到他们的SUV旁边时已经是一小时以后。接近中午时的纽约连天空都开始因为飞机的轰鸣而变得吵嚷。俘虏,尸体和剩下的交涉有Snow接手。武器们已经做完该做的事,是时候下班休息了。


特工在返回前还算贴心的尽量擦拭了双手的血迹,并且将已经血痕斑驳的防毒面具干脆丢进了海里。Reese搓着掌缘有些固执的暗红色痕迹,他敲敲车窗,窗玻璃摇下时坐在副驾驶上的小个子男人脸色有些苍白。


“看起来你没有听话,Finch。”


Reese打量他片刻,最终慢条斯理开口。


“这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Reese先生。”所幸Finch看起来还算平静。他将笔电合上探身放到后座上,再转过身时身边就已经一沉。


“我是为了你晚上的食欲着想。”Reese说,企图握上方向盘的手在Finch的盯视下顿住。


“这我没法全弄干净。”Reese耐着性子开口。


“你面前就有盒湿纸巾,Reese先生。”Finch回答,“并且其实可以我来开车。”


John Reese,一个刚刚结束工作的CIA特工,通过沉默三秒的方法平复自己因为打斗和别的什么原因开始烧起来的怒火,最后还是认命地抽出那些冰凉潮湿的织物来擦干净自己的手掌。


“这下可以了?”Reese没去控制自己的语气不要显得有些阴阳怪气的。上帝作证,他刚刚有那么一瞬间还对眼前刚刚经历过旁听拷问俘虏的全过程的技术人员有一丝怜悯。


他到底有什么好怜悯的?


“接下来应该能有几天假期。”轿车终于驶出码头,途中Finch接了一个来自Snow的电话,挂断之后他对Reese说,“在下一个社保号码出现之前都可以自由安排。”


“这可比我原来的工作轻松的多。”Reese回答,出于某些原因声音仍有些冷淡,“那么祝你假期快乐,Finch。”


“我会用这几天再采购些东西加强一下家里的安保系统。”Finch回答,也并未对Reese的态度提出什么异议,“顺便一提,楼上的衣帽间是你的,我在茶几上留了一张卡,里面是小金额备用金。”


“我有时候真的很好奇,Finch,”他们的车略微刹住片刻,“你看起来就像我的雇主而非同事。”


“如果你少花些钱在你的收藏品上面,Reese先生,你也能有一笔数量可观的存款。”


“那不太可能。”车速恢复正常,他们开始穿过午间的曼哈顿,“我需要及时行乐。”


“这就是我得划出一部分小金额备用金的理由。”


棒极了,Reese面无表情的想。Harold Finch听起来就像是大发慈悲接济存不下钱的穷鬼同事的好心人。


假期,Reese咀嚼着这个字眼,感觉陌生的同时又觉得舌根有些发苦。他的人生里没多少假期,曾经都用来奔波在堪萨斯和CIA总部之间。然而自从Jessica结婚之后就再没有了。他的姑娘有另一个男人守护她。更稳重,贴心,再具体一点,更有时间。


这让这份突如其来的假期有点让人无所适从。


Reese知道有一部分同事会选择在假期里纵情声色,比如Mark Snow——他那点桃色新闻Reese简直懒得去讲。


“在前面那个路口把我放下就好,Reese先生。”


Reese寻声看去,遥遥望见一座剧院,有巨幅海报挂在上头。浓妆艳抹的男女看上去像随时都能掀起裙摆跳一曲桑巴。


“你有约会吗Finch?”Reese问。


“一点娱乐活动。”Finch回答,在偏头看见Reese“你竟然早就订了票”的眼神时挑起眉梢,“我确信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你能在十二点之前结束工作,Reese先生。”


“我该说谢谢夸奖么。”Reese翻翻眼睛,把车在路边停下。


“这也不算夸奖。”然而某人偏偏不领情,“晚上我应该不回去吃饭。餐桌上有附近的外卖单。”Reese竖起两只手指在额角点点示意了解——他甚至都懒得说话。Finch略微颠簸又毫无留恋的背影随后消失在人流里,Reese又在路边停了一会儿,在回家前带着点报复心理地先把车开向他离这里最近的一处安全屋。


于是当晚Finch回家时看见的就是瘫在茶几边上的披萨盒和一地的枪——是的,一地。他的住处看起来就像兵工厂,John Reese坐在兵工厂中间的沙发上,正在用通条和桐油把那把架在茶几上的M21擦得可以揽镜自照。


“Reese先生。”Finch的外套搭在臂弯里。站在门口无处下脚的样子就像误闯贼窝的无辜富豪,忽略他脸上按耐怒火的表情的话,“婚前合约的第五条怎么说的?”


“不要在公共区域保养武器。”Reese拿起那个目镜左右看看,轻轻吹去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尘。朝他的丈夫露出点堪称英俊的笑,“但是它们数量太多了,Finch,我要是去公园会吓坏人家的。”


“那你就不要把它们都搬来家里!”


如果Finch先生的语调不太体面的扬高了几分,那一定不是他的错。

评论(7)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蒙馬特遺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