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爱,人类的思想与罗曼蒂克。

【RF】Mongdo Bongo(5)








夏夏喜闻乐见的养娃。

人这东西一旦开过车就再也没法正经了。

「1」原作里Shaw的行动代号,不知道记没记错,如果记错了欢迎指正我会改。





“Reese先生,十五分钟后罗斯切尔德先生有一份点餐。”


有一个顶级黑客作为搭档的好处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你再也不用自己去和信息管理人员套话,因为每个信息库都会对你的搭档大敞欢迎之门。


Reese对着听筒轻声道了句“收到”。在研究了楼层平面图之后转而朝后厨走去。


“Finch,哪个是我们的小罗斯切尔德的服务员?”


Reese换上一身酒店服务人员的装扮,将可怜的原主人塞进储物间。那身浮夸的劣质燕尾服在高个儿特工身上仿佛被重新剪裁过,Finch看着屏幕里的新婚丈夫,他的搭档简直英俊得不像话。


“门口那个正在摆盘的红头发女士,”Finch调出监控和点餐信息扫了一眼,“我的建议是对女士温柔点,Reese先生。”


“我尽量。”Reese轻声回答,走到那忙得焦头烂额的女服务员身边拍拍她的肩膀,“honey,我有点事情找你。”


女孩愣了一下,不明所以的回过头去,下一秒就因为颈后的闷痛眼前一黑。


Reese接住了跌到怀里不省人事的姑娘,把她搬去了储物间,跟那个只穿着衬衫和平角裤的服务生捆在一起。


完全和温柔沾不上边。


Reese仿佛能听见Finch的腹诽,透过每五十米就有一个的摄像头。这让特工先生莫名其妙得轻笑出来,并且在推着餐车走进电梯时朝角落的电子眼轻轻眨了一下右眼,那身老式的正装让他看起来就像五十年代宴会上勾引富家女孩的浪荡子。


“Reese先生,集中注意力。”Finch说,因为这一记媚眼颇为不自在地调整了下领带的位置。


Reese的调查内容里应该不会有他的正装情结。


叮声一响,电梯停在十四楼,而他们的目标大概没法活着看见明天的日出。Finch尽量抛开这个事实带给他的不适感,他还有自己的工作要做。1409号房间的背景声已经收集完毕,一分十四秒,Finch将这段音频截取下来,重合两段音轨然后进行过滤。


进度条在屏幕上跳跃,整个过程大概需要两分钟。两分钟已经足够Reese敲开罗斯切尔德先生的房门。


“先生,你的点餐。”


开门声,罗斯切尔德听起来十分警惕:“你们快了不少。”


“我们倾向于提供更周到的服务。”Reese听起来仍然沙哑又缱绻,嗓音传输过来时被模糊得像老式唱片机发出来的声音。下一秒Finch听见一声短而急促的声响,像鸟哨,但他知道那是消音器。


又一声闷响,Finch闭上眼睛又睁开,Reese在耳机那头说:“我十分钟后回来。”


“明白,”Finch说,手指悬在键盘上方收蜷一下,提示框从角落里跳出来,告诉他音频已经处理完成。


Finch敲下回车键,过滤后的清晰对话开始播放。


开始还是例行的辩解和谈判,直到与目标通话的那个人突然提高了嗓音。


“你不能那么做,妈的,你会害死所有人!”电话那头的人在咆哮。


“我能,威尔森,我告诉你,按我说的去做。”小罗斯切尔德一字一句道,“给我找到Root,给我武器和人。不然我就让你的小丫头从这儿砸到一楼去摔成一团肉酱。”


小罗斯切尔德挂断电话。


Finch僵坐在椅子上。因为这短短三十秒所包含的信息惊愕地睁大眼睛。Root,这是他要找的黑客的名字,然而“小丫头”是什么?1409号房里还有个小孩子?


“Reese先生!”Finch从椅子上站起身,“我想有点意外情况……”


“如果你说的是一个婴儿。”Reese的声音传来,伴随着一点婴儿特有的柔软的哼唧,“Finch,赶紧给我开门。”


小个子黑客不敢停顿,他一瘸一拐地朝门口奔去,都没顾上保持身形平衡。在Finch拉开门的一瞬间Reese就闪身钻了进来。他的外套被裹成一团塞在怀里,Finch瞪大眼睛看着那团衣服,仿佛在看着什么小怪兽。


一只小手钻出来,奶白色,软乎乎得像中式餐厅里卖的奶黄包。


一颗盖着柔软金发的小脑袋探出来,睁大眼睛打量着这个陌生的环境。很快她的嘴开始下撇,两位特工眼睁睁看着那双蓝色的大眼睛蓄满了泪水。


Finch吞咽一下,他和脸色阴沉得Reese对视一眼,紧接着金头发白皮肤的小怪兽就开始号啕大哭。


“看起来我们有了点麻烦。”Reese抹了把脸,在婴儿的哭声里把她一把塞进丈夫怀里,“Finch,让她别哭了。”


小个子黑客慌忙接住那团衣服,僵着手臂低头盯着那个小怪兽,眉尖蹙成一团。


老天,她甚至都没开始长牙。


Finch感觉太阳穴开始隐隐作痛。




“Reese先生,你到了吗?”电话那头的Finch问道。


“嗯。”Reese从鼻腔里哼出一个音节表示回答,那件立领的黑呢风衣衬得他的脸色阴沉无比,看起来就像能马上拎着枪杀光整栋楼的恐怖分子。


然而哪里有恐怖分子呢,三角洲特种部队士兵,CIA精英特工John Reese的面前不过是两排码满婴儿奶粉的货架罢了。


“不要美赞臣,也不要旭贝尔,”Finch还在电话那头指挥,Reese默不作声地穿过货架,在那些温馨过头的包装上辨别不同的品牌名字,“前者容易让婴儿上火,后者贴近母乳但腥味太重了。”


“你不用解释的那么详细,Finch。”Reese忍不住翻翻眼睛,他的搭档平时那还有点可爱的事无巨细说明每一件事情的小毛病在此时简直令人烦躁,“就告诉我要买哪种。”


“惠氏,挑最贵的那种。”Finch回答。Reese轻轻舒出一口气,干脆利落的拿下三罐奶粉丢进购物车,和一大堆纸尿裤躺在一起。


付账时身形敦实得像鼹鼠似的收银员对着那三罐奶粉笑得简直可以说春风满面——Reese都不明白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恭喜你,先生。”收银员笑容可掬的对他说,“愿意为孩子买婴儿用品的男士可不多,您家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小宝贝。”


“谢谢,”Reese勉强笑一下,抓起那个购物袋一刻不停地逃离这个地方。


上帝作证,明明两天前他还是个怀抱温香软玉的单身汉而已。


明明Finch也是。Reese发动汽车时扫了一眼副驾驶上的三罐惠氏奶粉。他怎么就能一夜之间懂那么多。


然后特工先生把车速飙上了七十码。


回到家时Reese敲了敲门。他没带钥匙,在那个暂且被命名为Leila的小姑娘开始号啕大哭时走得太匆忙。哪怕是要去拆弹他都没跑得那么快过。


“欢迎回来Reese先生。”听见这话时Reese正在用鞋尖折磨门口的地毯,抬眼就看见单手抱着Leila推开房门的Finch。


小个子男人的语速很快,听得出来其实就是礼貌客套。然而这实在过分居家的场面还是击中了Reese的脑袋,他一下子站直了点,把购物袋递过去时没忍住摸了摸Leila的头发。


“她没哭了。”Reese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温柔的说话。


“我试着调了点米糊给她。”Finch又把Leila往上抱了抱,动作娴熟得根本不像五小时前还在用枕头练习的单身汉。


他拎着那袋婴儿用品走进屋,他们原本典雅有致的客厅现在正处于另一种混乱,带着柔软的奶香味儿的那种,Reese看见装着米糊的碗和小勺子还放在茶几上。


“麻烦帮忙冲一下奶粉,Reese先生。”Finch的声音从通往二楼的楼梯口传来,“你知道怎么冲吗?”


“我会看说明。”Reese说,走过去把Finch忘在鞋柜上的育儿知识手册收起来放在沙发旁,听见Finch下达的命令没忍住捏捏眉心。


冲奶粉。Reese拿着那个粉红色有着米菲兔图案的奶瓶站在他们就没怎么开过火的厨房里,无从下手的样子就像十来年前第一次摸枪。


特工先生沉默片刻,最终还是摸出手机开始谷歌。强撑着没去求助Finch。


事实证明Reese的动手能力不只在对付武器上头。当他拿着那瓶温度适中的奶粉冲剂走进他们临时准备的婴儿房时,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产生了想炫耀一下的情绪。


但是他忍住了,只是用奶瓶碰碰Finch的胳膊。


“冲好了。”


“谢谢,Reese先生。”


Finch刚刚才为Leila换好纸尿裤。小个子男人从对方手里接过奶瓶,保险起见还滴了一点在手背上试温度,然后有些惊讶的看了Reese一眼。


Reese朝他挑挑眉梢,神情到底还是露出点得意来。


Finch看着那点笑浮现在他明明已经中年,却总有些时候像青少年般轻佻顽劣的搭档脸上。床上的Leila挥动着小胳膊,不知怎么就咯咯笑出来。


一点温暖的枫糖浆似的温暖就这样毫无预兆的蔓延开。


“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Reese问。


“没什么了,”Finch把Leila抱起来,试着让她自己抱住奶瓶。小姑娘坐在他的小臂上,照顾婴儿让Finch为此不得不脱下他始终严丝合缝的西装,“只是我希望你能学一下换纸尿裤和抱她,毕竟我们之后可能得轮流照顾Leila。”


“还没找到她父母?”Reese把目光从Finch裸露在外的小臂上收回来,他的搭档看起来竟然也让人觉得柔软。


“我还没那个时间去追踪他们。”下一秒对方瞥来的视线就打破了Reese那点过分温馨的感慨。Finch还是Finch,哪怕他们现在看起来就像两个愚蠢的准爸爸,“所以就需要你接手一下,Reese先生。”


Reese沉默了两秒。他看看Finch,视线又落在咬着奶嘴的Leila身上。小姑娘有双爱琴海般剔透的蓝眼睛,她看着眼前这个头发灰白的高个儿男人,最后竟然“哈!”的一声笑出来。


一点奶渍沾在Leila的脸颊上,她的鼻头还因为之前的大哭而泛着红。一个红鼻子的小丫头,Reese看着她,很久才反应过来自己始终带着宠溺又温柔的笑。


“我试试看。”Reese清清嗓子,一点酸涩的温暖正胀满在他的胸腔。


Finch点点头,他试着把Leila递给Reese,后者居然毫不怕人的伸出短短的小胳膊。Reese紧张的托住她——那么小一个,他的手跟他比起来都可以说是巨大。小小的散发着奶香味儿的面团。Reese让Leila趴在他肩膀上,后者在他脸上留下一个混着口水和奶水的亲吻。


“放松些,不用紧张Reese先生。”Finch轻声在旁边指导,他的声音也从来没这么温柔过,“手这样放就行。”Finch几乎是自然而然就伸出手去,握住Reese的手掌帮他调整姿势,“轻轻托着她。”


“好的,我知道了。”Reese轻声说,喉咙又莫名其妙有点发紧。Finch的手温暖干燥又柔软,技术员的手,几乎没有一点茧。


Reese很快就能把Leila稳稳的抱在怀里,像抱着什么软软的玩具。Leila正在专心用奶嘴磨她的牙床,看起来应该是快长乳牙的年纪了。


“我还是得说。”Reese托着Leila走过去,看着Finch飞快跃动在键盘上的手说,“这不是个好主意。”


“我知道,Reese先生。”Finch捏捏眉心,从华盛顿到纽约,他已经超过三十小时没有睡过觉了,“但凡Leila是个有点自保能力的孩子我都不会这么做。”


Reese没说话。是的,不能把Leila就在那里,一个不知道是否还有仇家在威胁着她安全的婴儿,Reese觉得可能在那里独自呆一晚上都能对她造成危险。


也不能上报Snow,CIA的工作向来不会把间接伤害放在前面考虑,上级会让他们把Leila随便丢在哪里别去掺和。


“我们只能尽快找到她父母,”Finch低声说,“你向Snow先生请过假了吗,Reese先生?”


“假期之外再多四天,下次的号码以及Root的行踪让靛蓝[1]组负责。”Reese回答,因为Leila心血来潮非要去看屏幕而不得不跟着弯腰。他和Finch靠得有点太近了。


Finch能感觉到Reese身上散发出来的热量。小个子男人默默坐直了身体。


“别让她离屏幕太近,”Finch嘱咐着,这时一个界面从屏幕上跳出来,是十天前上城区发布的寻人启事。


“看起来是我们的小姑娘。”Reese眯起眼睛打量着那张照片。他下意识低头看去,而Finch循声望来,他们的视线骤然撞在一起。


翡翠跌进海藻蓝的湖水间,激起战栗的涟漪和破碎的水花。


“要不要联系他们?”Reese直起身子轻声说。


“再观察看看。”Finch移开视线,手肘差点撞倒桌边的茶杯。


“Reese先生,让我专心工作一会儿,客厅里有Leila的玩具。”


“了解。”Reese难得在任务之外的时候也乖乖听了话。他走出房门,踏下楼梯时又回头看了一眼曾经Finch的房间。曾经。现在它成了临时的婴儿房。


Reese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情。


现在,此时此刻,他们只剩下一间卧室了。

评论(1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蒙馬特遺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