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爱,人类的思想与罗曼蒂克。

【RF】Mongdo Bongo(11)








十一




Finch不是第一次为Reese包扎伤口,然而形势所迫,现在他都来不及取出那颗子弹,只能做最简单的处理。


“手臂还能抬起来么。”


驾驶座上那人透过后视镜看了他们一眼,语气听起来就像在问早晨有没有喝一杯咖啡。这辆小型丰田正被她开得如同山地越野,发动机的哀嚎对Finch本就紧绷的神经来说几乎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但Finch没法抱怨,毕竟他们正在逃亡。


“不太行。”


“那估计是卡在骨缝里了,有点麻烦。”


Reese没再回答,呼吸时尾音因为疼痛有些发颤。他看向Finch示意对方不用顾虑太多。小个子男人便在稍微平稳的路段使上点力气为他扎上止血用的布条。


Reese在骤然提升的刺痛感里咬紧牙关,除了额上渗出的冷汗倒和平时看不出什么区别。他只是看着Finch,想要确定眼前这个狼狈不堪小个子男人真的完好无损。


Finch在弄好止血带之后便垂下手,他们肮脏的布满血渍的手指碰在一起,Finch在Reese的注视下几乎鼻腔发酸。


“我没事,John,我很好。”他轻声说。


Reese点头,他阖上眼睛,片刻之后单手将衬衣重新拉好,抬头去看驾驶座上那个人。


“Shaw,我很抱歉没救下Cole。”


Shaw没有说话,这个娇小的黑发女人仍全心全意观察着路况。半小时前就她在CIA的狙击手已经蓄势待发时从天而降,几乎解决了所有人又用另一把枪对准了Snow的脑袋。


没人敢在自己面对黑黝黝的枪口时瞬间下令让任务继续执行,哪怕是训练有素的Mark Snow也不例外。就是这么一个空挡,始终威胁着Finch的红外线瞄准点消失了。Reese从背后袭击了这个十分钟前还是他上司的家伙,同Finch开始了这场逃亡。


又一次拐弯,Reese朝后车窗看了一眼,那几辆黑色轿车仍然像秃鹫一样如影随形。Shaw从副驾驶上摸起一把枪扔给他,在发动机又一次骤然提高的轰响里对他说。


“少说点没用的,还能说话就看着点两边,我们可还没安全。”


“靠你了,赛车手。”Reese轻声回答,摇下车窗的同时对身旁的丈夫说,“Finch,把头埋下去。”


“不,”Finch说,他平复了下呼吸,对前排的黑发女士说,“Shaw女士,请你把那台笔记本电脑给我。”


Reese微微一怔,倒是Shaw嗤地笑了出来。


“她就说你需要这个,”一台小型笔记本电脑被丢向Finch,后者翻开它,所需要的一切果然都在里面。


“替我向你的朋友道谢。”Finch轻声说,在电子地图铺展开的瞬间沉声开口,“Shaw女士,请在前方七百米处右转。”


有碎裂的玻璃擦着脸颊跌落,Finch在这片混乱的交响中狠狠闭了闭眼睛。




Shaw将车停在一栋廉租楼后面,这辆小丰田在造成了起码五起车祸之后已经面目全非,只有左侧的车后镜还摇摇欲坠。


“下来,”她敲敲后排的车门,最后还是不得不跟Reese合力才把扭曲变形的金属门彻底拽开。


每个人都不同程度的受了点伤,但现在还不是休息整备的时候。


“离安全点还有多久?”Reese给手里的柯尔特重新装上弹匣,手掌抵着枪托狠狠一推。


“还有七公里。”Finch眯起眼睛,透过破碎的镜片扫视着显示屏上的内容,那些蛛网般的裂纹让视物变得十分吃力。


“我们得换辆车。”Shaw靠在车前盖上用一截衣袖把胳膊上的伤口扎住,听到这话开口接道,“七公里也不近,不能让那群杂种再跟着我们。”


“在附近找找看。”Reese说道。


然而没等他们出发,一辆黑色SUV悄无声息地从拐角滑了出来。


两位前特工几乎立刻拔枪指去。Reese的食指已经搭上扳机。这时候SUV的车窗缓缓摇下,一位长发缱绻的女性探出半个头来,朝Reese挑挑眉梢。


“放松点big guy,我只是听说你们要搭车。”


Finch和Reese同时一怔。


那人分明是半个月前才劫走了Leila与Finch,又跟他们在布鲁克林的红砖房里对峙的女黑客。


“来得太慢了。”而下一秒Shaw居然收起了她的枪,在对方无辜的眨眼睛时翻了个白眼。


Finch一时间有些呆住,像是两枚核弹同时被投进大脑,炸起一片足够让人震惊到过载的火光。而Reese看着眼前这人,几乎下一刻就想起了监控录像上那个模糊的黑影。


“你们是故意出现在监控里的。”Reese沉声说,食指仍搭在扳机上,“不如来说说看是为什么?”


“我倒是很想现在给你们讲一个《惊奇一千零一夜》,但是先生们,你们确定现在的首要任务不是活下来?”Root笑了起来,视线平静地在两人脸上游曳,片刻后耸耸肩膀,“看在我们才帮你们解决了好几个狙击手的份儿上,能不能上车再说?”


Reese眯起眼睛,又将柯尔特握紧几分,却仍然未动。他现在整个人就像头警惕又暴怒的猎豹,仿佛对面的两个女人再前进一步就会撕破她们的喉咙。


“John,”一只手搭在他的手背上,轻柔而坚定地包裹住他紧握枪柄的手,“跟她走。”


Reese回头看着Finch,碎裂的镜片将他丈夫的眼神掩藏起来,透露出某种决绝的平静。


“不会有什么更糟的事情了。”


Reese没说话,他沉默片刻,最终放下了枪。


“上车吧。”


他们坐进SUV,Reese依旧把枪握在手里,仿佛那已经成了身体的一部分。Root看到也只是轻轻耸耸肩膀,她发动汽车,让他们缓缓驶进主干道中。


“Root女士,”Finch说,“我希望你可以透露一下后备计划。”


“找个地方给你的大个子治一治伤口,给你换副眼镜,再然后……”


Root轻声说着,同时将一个牛皮纸袋向后递给对方。Finch将它接过来,拆开之后却发现里面装得是两张崭新的身份证明和机票。


“当然是回纽约去。”


Finch皱起眉头,不大认同也无法理解地透过后视镜看向驾驶座上的女黑客。Root反倒像爱极了Finch这副模样一样轻轻笑起来,栗发姑娘朝后视镜轻眨一下眼睛,再开口又是那副让Reese想开枪打人的亲昵无比的语气。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况且亲爱的Harry,你可有些自己都不知道的财富在纽约呢。”


Finch没说话,他看了一眼Reese,从对方眼底看到了同样的也是难得一见的惶惑。Shaw抱着胳膊坐在副驾驶上,听着Root的话瞥了她一眼。


而Root朝她嫣然一笑,看起来就像只餮足的猫。




Root将车停在一处地下诊所前,她率先下车,从后备箱里拿出一个鼓囊囊的黑色帆布袋。来应门的是个头发灰白的中年人,警惕地没解开门链,打量着他们几个。


“亲爱的,我们需要借你的地方用一下。”Root朝他一笑,拉开帆布袋的拉链。那些绿色的纸钞让医生的眼睛像初窥藏宝洞的阿拉丁一样瞬间亮了起来。它们敲开了门链,让屋子的主人殷勤地把客人都迎了进去。


穿过伪装用的客厅以及昏暗的门廊之后,一个只有一个手术台的空房间出现在视线内。Finch把Reese扶到手术台旁坐下,血液流失已经让后者的嘴唇呈现出令人心惊的惨白。


“我没事,”仿佛看懂了Finch眼睛里的情绪,Reese露出点笑容,抬起手用拇指轻轻摩挲一下对方的脸颊,“你先去把这儿的伤口处理一下。”


Finch愣了一下,用手背蹭了下颧骨,在察觉到刺痛感之后才反应过来那里有道伤。


“你去找那个倒霉医生处理一下。”Shaw这时候端着个装着镊子,纱布和双氧水和麻醉剂的不锈钢盘走了过来,“这里我给他解决。”


Finch点点头,在Shaw剪开Reese衣袖时退了出去。然而出他所料的是客厅里并没有那位医生的踪迹,倒是Root边摘手套边从屋外走进来。


Finch没有问她“医生去哪儿了”的蠢话,他看着Root,忽然感觉胃里像是坠了一块冰,纠成几乎疼痛的一团。


“别这么看我,Harry,”Root绾了绾微乱的鬓发,看着Finch慢慢露出点笑,“我只保证我们的安全。”


“Root女士,这里还有其他消毒工具吗。”好半天过去,Finch才慢慢开口,“我需要处理一下我的伤口。”


“那你得等我找找看。”Root说着,像在自己家里一样随意翻找起来。


突然她像是想起了什么,扭头看向Finch:“噢对了,亲爱的,一会儿你得帮我个忙。”


她的语气就像在问番茄酱放在哪个柜子上。


“在说这个之前,Root女士,”而Finch看向她,那双蓝眼睛在昏黄的灯光下像剔透的玻璃珠,“我希望你能解释一下这一切。”


“抱歉,恐怕还不行。”Root皱起眉头笑了,神情乍看上去是邻家女孩一样的娇憨,她抬手敲敲自己耳畔,笑吟吟地看着眼前的小个子男人,“她让我们先回纽约,然后我才能说。”


某些猜想在Finch心里轰然落地,窗外忽然掠过一辆重型货车,乍听上去像凄惨咆哮的怪兽。


Finch没再说什么。




“卡在骨头里了?”


“只有一点,算你运气好。”


Shaw说着,将子弹丢进不锈钢盘,沾上的血在金属表面拖曳出花纹一样的痕迹。Reese在Shaw将纱布缠在伤口上之后单手拽上衬衫,之后才轻轻舒出一口气。


他阖上眼睛,紧绷太久的神经已经开始让太阳穴微微发痛。小剂量的麻醉让这位前特工慢慢放松下来,他侧头看过去,Shaw正坐在椅子上,低头给自己手臂的伤口缝针。


他们谁都没再说话,像两只离群索居的野兽,沉默的待在自己的领地里。


“不讲一讲这是怎么回事吗。”好半天之后Reese开口道。Shaw看了他一眼,后者朝客厅的位置扬扬下巴,“你和那位女士。”


“这可说来话长。”Shaw耸耸肩膀,自己咬住羊肠线的一头将它剪短,额前的长发都被汗水打成一缕缕,贴在脸颊两边,“总得来说,她救了我的命,条件是我得救你那位瘸子搭档。”


“那你打算和她一直搭档?”Reese坐起身,看向Shaw的眼神说明他根本不信这套说辞,“如果这就是你的计划,那我得说,糟透了。”


“你不用给自己拉票,伙计。”Shaw将医用镊和剩下的羊肠线都丢回托盘里,抬手将脸上的头发往后抹了一把,扭头看向身旁的男人,“我自有计划。”


“那我可得冒昧请教一下。”Reese轻轻挑起眉梢。


“能怎么着,”Shaw歪歪脑袋,那双眼睛看上去像极了Reese曾在西伯利亚高原上见过的雪原狼,“谁请我吃子弹,我就赏他更多。”


“不打算问问Cole么。”Reese说,却是突然挑起了另一件事。


Shaw微微一怔。


Reese没再说话,他只是静静地看着Shaw,那双翡翠一样的眼睛透出一种令人焦躁的悲悯。Shaw忽然就烦躁起来,起身走到房间另一角翻找了会儿,拿出一瓶酒直接拧开了瓶塞。


她仰头猛地灌下一口,那些酒精被吞进胃里,燃起的只有越烧越旺的火。那是愤怒,它烧干了她泪腺和肺腑中的水汽,她也感觉不到其他什么。


“我原本打算把你们丢给那个疯女人就把Cole带走,”Shaw忽然开口,拎着那个酒瓶回身看着Reese,“现在我改主意了,我要回去,给下命令的那个一点颜色看看。”


“注意下你的手。”Reese没接话,反而扫了一眼对方垂在身侧的手掌。


Shaw沉默了一会儿,终于放松了捏住瓶颈的手,让那些把她的掌心扎得鲜血淋漓的碎片跌在地上。她重新走回手术台边,用镊子夹了块酒精棉按在掌心擦着。


“Cole是个白痴。”Shaw开口道,“我说过让他别去管那些号码到底从哪里来的,他从来就不听。来这儿的前几天他跟我说他做了点调查,已经有眉目了,结果现在我们就在这里。”


“这还是没法说明你为什么和Root站在一起。”


“那个疯女人——Root说她知道一切。”Shaw把那块沾着血的棉花丢进托盘,又开始手掌缠上纱布,“反正已经是这种情况了,伙计,用你家那个瘸子的话来说,不会更糟,我不如信她一次。”


“那如果让骗你呢?”Reese轻声说,眉尖慢慢蹙成道深壑。Shaw系好纱布抬头看了他一眼,眉梢轻轻挑动一下。


“不用你担心,大个子。”她慢条斯理道,“我给我们都预留了子弹。”


Reese不再说话,他扭头看向窗外,树影照在深褐色的窗帘上,被拉扯成一道道荒诞扭动的鬼影。


“hey,你们准备好了吗,”Root的声音忽然传来,Reese扭头看去,栗色头发的黑客正笑吟吟的站在门口,“我们的机票可有些赶,Harry设计的替身也快上飞机了。”


“走吧。”Reese说道,起身的同时将柯尔特重新别回腰间。


他走出手术室,甫一踏进客厅就看见从沙发上站起身的Finch。眼前的小个子男人已经换上了副新的眼镜,Reese得以重新看见那双他熟悉的蓝眼睛。


“感觉怎么样,John?”Finch问他,“我利用刚才的时间用我们常用的假身份买了两张前一班次的机票,让两位急着收购代售机票的先生替我们上了飞机。但这样能争取的时间也不多,纽约警方估计会比CIA更早在机场守着他们。”


“我说普通人就好了,”Root在一旁耸耸肩,“但Harry怎么都不答应。”


“恕我不能陪你一起侵害普通公民的权利,Root女士。”Finch撇向她一眼。


Reese没说话,他看着Finch,那点交汇的视线像漩涡边缘的最后一块浮木。Reese抓住它,就仿佛抓住了最后的航标。


即便这一切都乱了套,即便忠诚跌碎在地,正邪无法分辨,阴谋撕破现实露出锐利的獠牙,但Finch还是Finch,他会告诉他全部,他会让他明白该怎么去做。


哪怕整个世界都不能再相信,但是Reese知道,他可以相信他。

评论(7)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蒙馬特遺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