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爱,人类的思想与罗曼蒂克。

【RF】Mongdo Bongo(12)








更新啦!

同时要告诉姑娘们的是,由于期末月到来,本章之后我会暂停所有更新,直到1月10号所有考试结束,在这段时间里就暂时和大家说再见啦。

还请各位体谅!qwq鞠躬!


十二




22:00,肯尼迪国际机场。


Carter倚在警车旁边,正用对讲机向行动中心汇报着情况。


两小时前,纽约第八分局收到相关线报,两位逃亡在外的凶杀案嫌疑人以窃取他人身份的方式试图从堪萨斯潜入纽约。现在那两名恶徒正坐在她的警车后面,仍在不老实地挣扎咒骂。


“我说,先生们,”Carter掐断通讯线路,扭头屈指敲敲车门,对着里面两名犯人道,“给我安静点,一会儿回去有的是时间给你们闹,如果你们再这样,我不介意再加上个袭警的罪名。毕竟你们两位的案底都快和牛津字典一样厚了。”


或许是Carter的语气,又或许是她那审讯官出身的气场震慑住了眼前的匪徒,他们对视一眼,竟真悻悻闭上了嘴。


Carter轻轻呼出一口气,抬眼环视四周,闪烁的警灯同曼哈顿的灯火一起将纽约变成一片海洋。有什么地方不对劲,Carter皱起眉头,尽管捉住的的确是那两个嫌犯本人,但她心里却没有尘埃落定的宽松感。


这一切都太过顺利了。


如果说战场教给了她什么,那恐怕就是世界上绝不会有毫无波折的暴力事件。Carter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在等着这座洋溢着灯火的城市,就如同捕兽陷阱那般环环相扣。


这时候同行的年轻巡警向她跑来,低声询问着接下来的计划。眼前的新人浑身透出一种如临大敌的紧张感,Carter打量他片刻,终于还是缓下神色,不愿让自己的思虑影响到对方。


“把他们押回去。”黑人女警说道。


然而正当Carter拉开左侧车门打算坐进去时,却有人从身后叫住了她。


“Carter警探。”


Carter回过头去,离他们的警车三步远的位置站着两个男人。一个黑人和一个白人,后者右臂打着石膏,看上去是才受过伤。


“不好意思,两位先生。”Carter眯了眯眼睛,“我正在执行警务,如果你们问的是John的事情,我依然无可奉告。”


她当然认识那两个人,那是Mark Snow和他的CIA特工,下午才出现在警局里告诉她John犯了叛国罪的家伙。


“当然,John不会傻到联系你,”Snow微微一笑,仿佛胜券在握般轻轻扬起下颔,“但我确定他们会在今晚抵达纽约,Carter警探,我们已经向NYPD提出了协捕的要求。”


Carter看着他,搭在车门上的手微微攥紧。


“所以,恐怕你还不能下班。”Snow朝身旁比了个请的手势,“Carter警探,请你协助我们的工作。”


Carter没有说话,只是撤开几步一把摔上车门。几辆黑色的日产SUV停在不远处,周围站着其他几个神色疲倦而又茫然的警探。


她别无选择。




22:30,劳伦斯市机场。


对于劳伦斯这座西部城市,夜间航班可以说是冷冷清清。除却正在逃亡的,前面正在通过安检的也不过二三十个人。


“哪怕到了现在,我还是要提一句。”Reese扫视四周,一只手始终搭在腰间的枪柄上,“我可不认为这种情况下坐飞机是件好事。”


“等你开车回纽约,big guy,你们的通缉照早就贴满大街小巷和每一个公路收费站入口了。”Root轻声回答,仍然是那副慢条斯理的,隐隐带着讥讽的语气。Reese翻翻眼睛,强迫自己放松些神经。现在他整个人都像一张绷得过紧的弓弦,这对不引人注目的通过安检没有丝毫好处。


“我只希望他们别直接炸掉一整架飞机。”然而Shaw在一旁毫无帮助的补充,成功惹来了两道“请你闭嘴”的视线和一个玩味的笑。


“当我没说。”始作俑者努了努嘴。


“Reese先生,Shaw女士,”Finch收回瞪视,望着越来越近的安检口轻声说,“我的建议是,在轮到我们之前,你们最好先丢掉枪。”


Reese没作声,他和Shaw对视一眼,在路过一处垃圾箱时让配枪轻轻滑了进去,悄无声息地躺在一份报纸下。


他们开始通过安检。


“目前看来一切还好。”


Reese走进来,轻轻合上身后头等舱的推拉门。飞机在二十分钟前已经驶离了劳伦斯机场,在经历最早两次颠簸后开始平稳飞行。Reese和Shaw分别排查了临近几个机舱,没发现什么问题。


“我和Harry正在监听广播基站信号。”Root说着,取下耳机朝走过来的高个子男人露出点笑,“目前来看也没什么问题。”


“听起来不错,”Reese已经差不多习惯了Root的说话方式,他在Finch身旁坐下,闻言耸耸肩膀,“我们能好好享受头等舱待遇了?”


“他们的牛肉棒,华夫饼和红茶都不错。”


靠近餐车的位置突兀传来Shaw的声音,他们一齐回头看去,发现她已经制造出了大堆的食品包装袋,两颊鼓动着,就像某种啮齿动物。


“瞧,看起来有人已经开始享受了。”


Reese轻轻挑高眉梢,Shaw没理他,无所谓地又拆开一袋零食,抬头却撞进Root笑吟吟的视线里。


她没说话,自顾自把头朝一边别去。


室内一时间安静下来,Root陷回她的椅子里盯着笔记本电脑上的数据,Finch始终没说什么,只有Shaw在不断制造出不同的食物香气。Reese扭头看向窗外,月亮被掩在浅灰色的云层后面,将一切都染上层白霜。


Reese将自己靠回椅背里,在飞机持续平稳的嗡鸣声里轻轻阖上眼睛。Finch的温度和气息就在他手边,他得花上许多力气才让自己不至于抱住他将自己沉溺进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次突如其来的气流将机舱撞得颤动起来。这次较为严重的颠簸让Reese的肩膀撞上了椅背。他咬牙忍下一声闷哼,身旁却已经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响。


“John,”一只手按在他的肩膀上,是Finch,“你还好吗?”


“没事,”Reese说,下意识就抬手轻轻盖住Finch的手背。他侧头看向他,Finch的眉头仍然皱着,颧骨上有几处擦伤,眼眶下泛着点疲倦的青色。


这大概是他认识Finch以来对方最狼狈的模样。


Reese没再说什么,他握紧掌心那只手放到膝盖上,好半天都没放开。Finch起先僵硬了一会儿,最后也慢慢放松下来随了对方去。


他仍然在监听,Reese可以在耳机旁听到些许模糊的字节。他曾经在很多地方听到过类似的,伊拉克的战场,纽约的地下审讯室,甚至是鄂尔多斯的研究所里。然而此时此刻,这些通常要么枯燥要么代表死亡的音节因为Finch的存在统统化为了令人踏实的安眠曲。


Reese重新闭上眼睛,Finch温暖的手掌陷在他的掌心,就如同另一颗沉稳跳动得心脏。


“Reese先生。”好半天过去,大概是Reese结束浅眠,轻轻呼出口气的时候,Finch突然开口说,“我很抱歉让我们陷入现在这种境地。”


Reese扭头看向他,Finch垂眼看着显示屏,嘴角抿成一条僵硬的线。


某种愧疚正在撕扯Finch的心脏,尽管他明白这是无稽之谈,但此时此刻,在无边无际的云层和夜幕的保护下,他仍然忍不住要想:如果他第一时间就坦白了一切而不是私下调查,结果会不会不同。


“我记得Snow说过,我也有份。”


Reese翻过Finch的手掌,指尖轻轻划过掌心那些线条。那是双柔软的,干净得过分的手,只在掌缘和指尖有着薄薄一层茧。就像它的主人,那点冷漠古怪的外壳根本无法遮掩善良正直的温柔内核。


“还记得你说过么,”Reese停下动作,他侧头看过去,语调轻柔得如同呓语,嘴角轻轻扬起几分笑,“如果我们能活下来,你会告诉我全部。这就足够了Finch,没什么是你一个人的错。”


“不,你不明白,”Finch的声调轻轻颤着,他顿了顿,再次开口时声音艰涩的不像话,“John,现在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所了解的那一切究竟是不是真的。”


这就是全部了。说出这些惶恐对Finch来说就像在终年不化的雪山上终于凿开一小块冰,又像是终于放出了疮疤里的脓血。还是痛的,说出来的那一瞬间那些惶惑就像能把他淹没的海啸般冲刷下来。但那些事情在他头脑里转了太久,久到每一个可能都像呲出獠牙的野兽,朝他张开血盆大口。


然而下一秒一只温暖的手重新盖住他的手掌,带着令人发痛的力道微微攥紧。Finch看向Reese,那些惶恐和痛苦在他眼底暴露无遗,他没法控制自己不回握住Reese的手,攥到指尖都微微泛白。


Reese没说话,他扭头看了看,Shaw还在睡着,而Root仍然看着她的电脑。此时整个世界里就只剩他们两个,Reese伸手护在Finch的后颈上将他揽过来,微微扬起头在他额边落下轻柔的吻。


“你要知道,Harold,”他轻声说,温暖的呼吸轻轻拂在爱人的肌肤上,“促使我在这儿的从不是Root和她的计划,我压根不相信这一切。”


“我只是相信你。”


风雪顷刻间散去,冰隙间涌出温暖的春泉。Finch怔怔地看着Reese,看着他向来恶劣又尖锐,促狭又轻佻的搭档和丈夫那双坚定又饱含爱惜的眼睛。一点温度涌上眼眶,他别开视线,最后却轻轻笑了起来。


“保持警惕,Reese先生。”他轻声说,语调已恢复Reese熟悉的冷静沉稳,“我们得活着走到真相面前。”




23:45,肯尼迪国际机场。


由劳伦斯至纽约的H2970次航班缓缓降落,短暂滑行之后终于抵达目的地。舱门轰然打开,乘务员Alice Stone女士努力掩下疲倦,站在门口微笑着为每一位旅客送别。


在最后一位乘客离开时她不由多看了几眼,那是个模样实在出挑的男人,高大英俊,那头灰白的发色不过是为他徒增英俊。这是她最喜爱的类型,Alice心里实在有些遗憾,如果没在工作场合相遇,她或许会问问他的电话号码。


然而正当她准备返回机舱进行最后检查时,耳返里突然响起指挥中心的声音。Alice停下脚步,皱着眉头听了一会儿。一点惊讶慢慢出现在她脸上,最后漾作彻底的恐慌。


舱外另一架飞机轰然起飞,Alice轻轻一颤。她捂住耳返,平静片刻才重新开口。


“是的,先生,我刚刚才见过他,他们是这架飞机的乘客。”


通讯线路切断,Alice望向窗外,月亮还是月亮,冷清的将光华投向大地,而乘务员小姐还在为她刚刚得知的消息惶惑不已。


Alice望着那月亮,终于还是忍不住在心里祈祷——


天父在上,今天的肯尼迪机场千万不要响起枪声。




Reese打量着四周,身边是将帽沿压得极低的Finch。他略微侧头朝左边不远处看去,Root朝他点头致意,抬手轻轻敲敲耳畔。


“Big guy,往前走,B2出口的报亭下有你的装备。”


“了解。”Reese轻声回答,他同Finch对视一眼,开始潜进汹涌的人潮。


凌晨时分的肯尼迪国际机场依然熙熙攘攘,吵杂的人声和来来往往的旅客成了天然的屏障。Reese按照Root的指示朝目的地走去,在Finch向店家买下一份今早的报纸时从垃圾桶旁找到了那把德产M299。


“已经拿到了”他打量了会儿手里的新装备,一边对电话那头道,“接下来怎么做?”


“三号出口,亲爱的,我们在那里汇合。”


“了解。”


通讯结束,Reese朝报摊前的Finch轻轻颔首。他们一前一后重新汇入人流,Reese在衣兜里轻轻攥紧枪柄,那点沉甸甸的触感让他的心头前所未有的踏实。


他们朝三号出口走去,努力将自己伪装成忙碌的工蜂的一员。Reese打量着目光所及的每一张面孔,并试图从中找出任何一张曾经的同时的脸。


而在离出口只有两百米的时候,他找到了。


“Finch,”Reese忽然顿住脚步,抬手拦住落后半步的搭档,“听我说,当我说跑的时候,你要用全力朝出口跑。我会从二号出口突破,我需要你在二号出口外面等着我。”


Finch没有打断他,他们都明白这是唯一的办法。


“Root,三号出口前有情况,”Reese对耳机那头沉声开口,同时迈开步子朝正在出口前张望的那位特工走去。


Finch微微攥紧手中的电脑包,他仍然朝三号出口移动着,直到耳机里突然传来Reese的声音。


“RUN。”


耳机里话音未落,Finch几乎同时开始奔跑。


一声消音过的枪响在不远处响起,人群寂静了片刻,接着便在一声惊慌的尖叫里轰然炸开。


Reese将那位颓然倒下的可怜虫甩在一边,开始在慌乱的人群里拔足狂奔。拥挤的人潮一下子乘客被搅动的蜂窝,Reese干脆利落的打碎了所有人的计划。


“我该说他是天才还是白痴?”Shaw推开一个差点撞到她身上的男人,一边对Root说。


“得了吧Sameen,你都在笑呢。”Root笑吟吟的说,在耳机里重新响起的指示中拔枪上膛。


“最新指示,”所有人的耳机里不约而同响起Root的声音,“目标D1停车场,我们在那里汇合。”


女黑客与身边的前特工对视了一眼,前者悄无声息地躲到身旁的掩体中,举起手枪朝着头顶的吊灯扣动扳机。


“作战第一步。”Root在人群第二轮更疯狂的躁动里朝Shaw轻轻眨眼,“让场面更乱一点。”


Shaw盯着她,片刻后竟轻轻笑了出来。她耸耸肩膀,一把拽过Root,挤进混乱的人群间。




人群躁动起来的那一刻,Reese就知道他的计划成功了。


混乱的人群向来是最好的掩体,即便没法再获知同伴的所在,但敌同样也没法再轻易追踪到他们。Reese穿行在人潮之间,敏捷得就像潜行的猎豹。真正的麻烦在机场外面。二号出口的标识牌在眼前不断放大,Reese已经可以看见守在外面的闪烁着红蓝双色的警车灯。


两个老熟人,Reese眯起眼睛,在踏出大门的瞬间便躲进门柱的阴影里。他开始沿着墙角潜行,凭借记忆朝和Finch约定的地点走去。


警报声开始响彻机场大厅,他在警报的掩护下对着耳机那头轻声说:“Finch,你在哪。”


“还有五分钟,”耳机那头的警报声几乎将Finch气喘吁吁的声音淹没,“Reese先生,你知道我腿脚不便。”


Reese埋下头轻笑了下,拐出阴影的同时一把钳住埋在角落里的人的脖颈,抓住手里的头往墙上狠狠一撞。


“注意安全,Harold。”


“收到。”


这颠倒的台词竟然让Reese在如此危机的时刻产生了近乎荒谬的愉快。


他切断通讯,在身后响起的脚步声中回身拔枪扫向来人的膝盖。惨叫与肉体跌落的闷响同时传来。他蹲下来从脚边那个昏过去的可怜虫身上翻出了块纽约第八分局的警徽。


前特工望着手里那块警徽挑挑眉梢,他把它装进口袋,重新迈开步子朝目的地奔去。


Finch就在那里,在离那处停着两辆清洁车的花坛还有三百码时Reese就看见了他。Finch几乎同时转过头来,看见他的同时微微睁大的眼睛和露出的笑容足够让Reese在许多年后都拿来当作甜蜜的谈资。


然而就在他即将走到他面前时,Finch的笑容猛地僵住,他张张嘴,再开口时几乎是叫喊出来。


“John,小心!”


“站住,John。”


一道女声在他的身后骤然响起。Reese的脚步生生顿住,他闭了闭眼睛,平复了半晌才慢慢举起双手。


“Joss。”


他转身看向眼前的女人,每吐出一个音节就恨不得将从前的上司千刀万剐。


很难想象有一天他们竟然会拔枪相向。Carter看着眼前这个高个儿男人,曾经他们在伊拉克战场上同生共死的画面甚至还历历在目。她深吸一口气,强压下泛上喉咙的艰涩,握枪的手没有分毫颤抖。


“他们告诉我你犯了叛国罪。”


“那么你觉得呢。”Reese静静地看着她。


片刻后他笑了,是Carter熟悉的那副样子,目光柔和甚至带着点伤感,就如同雨季里湿漉漉的墓志铭:“Carter,你知道我没法对你拔枪。”


而下一秒Reese的话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你让他走,我跟你回去。”


“不。”


Finch最先反应过来,他立刻否定了Reese的话,语调坚定得不容任何反驳。


“Carter警探,我知道你得到的命令是要逮捕我们。”Finch迈开步子,以尽量平稳的步伐朝Carter走去。


几乎从没有人见过他现在的样子,而此时此刻,哪怕Carter已经警告地将枪上膛,也没能让他停下分毫:“但我要说的是,事情并不是你所听到的那样,我们的确在逃亡,但我们誓死也不会背叛我们的国家。Carter警探,我希望你能再好好想想。”


“Harold。”


Reese低声叫他,试图让Harold不要再以这样颇具压迫性的方式与Carter对峙。天父在上,那个黑洞洞的枪口正瞄着他的胸膛!


“John,”然而Finch打断了他,他一直走到足够成为Reese的掩体的位置才停下来,视线始终停留在Carter身上,却是在对他说话,“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


“我绝不会在这时候离开。”


Reese微微一怔。


Carter看着他们,看着眼前这两个CIA口中穷凶极恶的亡命徒,却在这里为了彼此的性命露出视死如归般的眼神。


Carter忽然想起那天,在见过Leila之后她并没有立刻离开,因为即便是有John担保,多年的职业习惯让她仍留存了一丝警惕。


然而她透过车窗看见的仅仅是两个因为孩子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就在阳光下望着彼此露出又惊又喜的笑容的普通男人。


她看着他们,过了好半天终于低骂一声,同时放下了枪。


“赶紧走,”Carter将手枪别回腰间,一边说着一边朝身后看了看,“John,我警告你。”女警探恶狠狠的赌咒,“如果你真的做了什么坏事,我会亲自把子弹打进你脑袋里。”


Finch紧绷的脊背终于放松下来。


“谢谢你,Carter警探。”他轻声说着,语气里是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劫后余生的庆幸。Carter朝他点了点头便匆匆离开,他们都知道,起码就纽约警方来说,不会再有人对他们穷追不舍。


“John,我们得快点去和Shaw女士她们汇合。”


现在当务之急就剩下找到另外两个人。Finch转过身,一边试图拉上Reese让他跟上自己。


然而下一秒他就被拉进一个裹挟着夜晚寒凉与血气的怀抱。


那是一个堪称匆忙的吻。Reese仅仅是捧着Finch的脸狠狠吻他,力道几乎让他觉得疼痛。接着他拉起他的手,以更急促的步伐朝着目的地赶去。


Finch被动的跟着他前行,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Reese先生,”他的声音几乎带上了点怒气,“我不知道你这个时候做这种事——”


“Harold,你知道吗,”Reese的声音传来,他Finch没法在黑暗中看清他的表情,却真切的察觉到了其中的笑意,“现在我甚至觉得,就这样跟你一起死去也并无不可。”


那是如同枫糖浆般温暖柔和的语调,又是如同最炙热的烈阳般的表白。Finch抿抿嘴,眼眶在呼啸的寒风里几乎发烫。


“少做一些吓人的假设,Reese先生。”


好半天过去,Reese听见他的丈夫轻声说。他微微笑了笑,望着不远处停车场的灯光,奔向它就像奔向唯一的灯塔。


而他们紧握在一起的手就是寒夜里最温暖的火光。

评论(1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蒙馬特遺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