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爱,人类的思想与罗曼蒂克。

【RF/Hobben】Merlin's Beard!

由于@夏荿 夏夏丢骰子丢到了填坑,我就老老实实爬回来填坑了。

这一章rf谈谈恋爱啦。




“Benjamin,”Carter把《魔药学概要》拍在桌子上,在长桌另一边坐下,“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被点名的那个继续翻阅手上的神奇动物图鉴,对格兰芬多姑娘的询问充耳不闻。

“现在整个学校都在讨论你,大礼堂里头强吻年级长的勇士。”

“你究竟想干嘛,你喜欢Willrad Hobbes?这就是你这几天魂不守舍的原因?”

Carter喋喋不休,那富有节奏感的语调此时听在斯莱特林三年级生耳朵里就像某种审判词。Benjamin翻书的动作顿了顿,过了三秒,他终于难以忍受似的骂了一句脏话,把脸埋进掌心里恼火的呻吟出声。

“拜托,Joss,你就不要问了!”

这一嗓子吼的尼古拉斯爵士从墙壁里探出头,然后悠闲的拖着脑袋,对不明所以的血人巴罗说:“看到没,就是那个,前两天在这儿勇敢告白的小伙子,你都想不到那场面有多热闹。”

是的,那场面可太热闹了,热闹得连校报记者都开始蠢蠢欲动,试图采访一下两位当事人究竟是什么情况。然而他们无从下手,因为没有哪个记者有勇气对面色阴沉如蒙寒霜的Hobbes级长提出八卦问题,而另一位当事人的嘴巴也闭得像没法撬开的蚌壳。

人们的好奇心是一件很奇怪的事,越是得不到答案的事情,就越有人想去摘下禁果。于是这一次连霍格沃茨校报的现任学生主编,Zoe Morgan女士都决定亲自出马。她找到近两年都在尝试对她发出舞会邀请的拉文克劳年级长,直截了当的提出自己的要求:“Nathan,告诉我点和Benjamin Linus有关的事,我今年万圣节就跟你跳舞。”

“相信我,亲爱的。”而面对这个问题,Ingram先生只能露出无奈的神色,“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强吻Hobbes。”

而如果连Nathan都没能逃脱骚扰,就自然会也有人试图从Benjamin更加亲近的人身上找到突破点。于是这天早晨,在Benjamin坐在大礼堂崩溃捂脸的时候,Harold正在图书馆门口被三个校报记者堵得寸步难行。

“我是真的不知道,麻烦让一让,好吗?”Harold很少如此烦躁,向来挂着和善弧度的嘴角向下抿着,带着无奈也带着不悦。这些天各种各样的询问简直就没停过,纵使是他,也很难在这种情况下还维持温和有礼的模样——难不成人们或许是觉得,每一对双胞胎都有能够媲美摄神取念的心灵感应?

“怎么会呢?你们可是亲兄弟!”

然而当Harold正在腹诽的时候,其中一个红色卷发的格兰芬多姑娘,还真就这么嚷起来。

“对,还是双胞胎。”另一个补充,“我们已经知道你们关系很好,就算不是知无不言,肯定也会透露一点吧。”

“拜托,Finch先生,”最后一个金色短发的小姑娘听上去可怜兮兮的,“一点就好,我真的不想被Morgan学姐训了!”

Harold真的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面对强硬的胁迫他能一言不发,然而面对一位少女如此委屈的请求,某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然而没等他再说点什么,面前的三个人都往后缩了缩。Harold循着他们的视线向后看去,John Hobbes穿着红色的魁地奇球服面无表情的站在那儿,脸色瞧上去怪吓人的。

“我不知道霍格沃茨校报原来是八卦报纸?”John眯起眼睛。

Finch眼看着那三位起先还不依不饶的校报记者咽咽唾沫,几乎一分钟之内就跑的无影无踪,只留下雪地上的三串脚印。

“谢谢。”Harold抿抿嘴,有点尴尬地朝John笑了一下。

“没事。”John点点头,表情柔和了些。他看起来是才训练完的样子,魁地奇服在如今的天气里显得有点单薄,周身还蒸腾着剧烈运动后的热气。Harold不由自主去打量他,发现高个儿青年的颧骨有道还有点渗血的伤。

“你的脸上,”Harold皱起眉头,抬手比划一下,“这儿有伤。”

John不明所以,随手抹了一把。魁地奇手套上沾上点血迹,颧骨这才感觉有点刺痛。

“噢,是金色飞贼。”

“Hobbes先生,请别用手套碰你的伤口!”

他们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两人都是一怔,John抿紧嘴没说话,而Harold在原地杵了片刻还是走过来,从巫师袍里翻找一会儿,拿出一张深蓝色的丝绸手帕递给对方。

“手套上细菌太多了,”Harold垂眼看着落满积雪的地面,“你得注意一点,Hobbes先生。”

John接过那张手帕,迟疑着挨上颧骨时还能嗅到一点草药的香气。他看着Harold,小个子的拉文克劳青年鼻尖冻的泛着点红,视线重新落回他脸上时那双蓝眼睛里映着自己因为鱼眼效应而凸起的脸。

“谢谢你给我解围。”Harold又轻声重复一次。

“你道过谢了。”这次John微微笑了一下,他把Harold的手帕拿下来,想想又脱下手套再攥在手心里,厚重的皮手套用另一只手拿着,“没有关系,这几天我也被烦的不行。”

两位当事人的兄弟看着彼此,露出心照不宣的苦笑来。

“我猜你也没少被他们叨扰吧。”

“显而易见,人们都爱听八卦。”

他们开始并肩往大礼堂的方向走,鞋底踩过积雪带起轻而闷的声响。Harold的脚步还有些跛,因此为了平稳走得有些慢。Reese其实正拿着他扫帚呢,但是不知道怎么也就陪着对方缓缓步行,在训练了一下午之后。

“你还没履行承诺呢。”

走到第一棵法国梧桐下面时Reese说,Harold愣了一下,抬头看过去时镜片上还有些闷在围巾间蒸腾出来的雾气。

“黄油啤酒,还记得吗?”Reese低头看着他,嘴角有点笑意,第一次时让Harold心跳如雷的那种。

“不,当然记得。”拉文克劳青年把他的书抱紧了点,“那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老天,这话也太像……

Harold抿抿嘴,感觉脸颊有些发烫,这怪没有道理的。

“今天晚上恐怕不行。”然而Reese揉揉鼻尖,“有级长会议要开。”

“好的。”Harold点点头,心里有点失望,又因为听到“级长会议”几个字而不免想到另一个Hobbes,“…代我和你哥哥说声抱歉。”

“也不是你该说抱歉。”Reese当然知道Harold这话是为什么说的,于是一时间神色也有点复杂。这事情谁说抱歉都不太对。

“其实我也有点好奇。”他们在走廊停下脚步,Reese得去级长会议而Harold准备去自习,“你弟弟究竟为什么那么做?”

Harold露出点无奈的笑,但没说话。

“好吧,”Reese耸耸肩,不再追问这个。

“那我们后天晚上去三把扫帚?”

“当然可以,”Harold点头,“正好我得去风雅牌巫师服装店买点东西。”

他们就此告别,Harold看着John重新走进雪地里,身上格兰芬多的红色魁地奇球服是天地间唯一的亮色。

然而他又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知不知道怎么回事?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托吐真剂的福,Benjamin实在可以说是害人害己。Harold不但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甚至连更久远的事情都知道了。

这当然也是他为什么要说抱歉,也为什么整整两天都没有和Benjamin说过一句话的原因。

显而易见,温和的拉文克劳青年在某些道德问题上有着异于常人的固执。


正在Harold独自走过从图书馆到宿舍的那段小路时,Benjamin正坐在自习室里,因为这两天的意外而焦头烂额。

Benjamin简直不想再回忆一次Harold知道所有事情之后的眼神,不管是震惊还是失望,只要这表情出现在Harold的脸上,就足够让他难过好几天。Benjamin是一早就料想过这种情况的,因此他才会在下手之前去调查Willrad有没有什么把柄能被他握在手上。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斯莱特林的年级长比他想象的更要难缠的多——这家伙对荣誉的执着超出他的想象,基本能等同于守着金币堆的龙。

Benjamin烦躁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有那么一瞬间想要用时间回转器返回五天前,去拦住要用这个办法出人头地的自己。

尽管他心里清楚,即便再来十次或情况更糟,在当时的情况下,他还是会选择那么做。

小Lunis叹了口气,眼前的古代如尼文作业晦涩难懂,而他也的的确确没法集中精力再去和学术打交道。Benjamin忽然想起今天还是魁地奇训练赛的日子,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他原本是很期待这一天的。

只是现在,他连走到球场去的想法都没有。

身边不时有无所事事的幽灵飘过,连它们都在窃窃私语的讨论他和Willrad的事情。Benjamin烦得趴到了桌子上,将脸也埋进手臂当中。其实他知道这件事最快,也是唯一的解决方法是什么——找到Willrad,像Harold希望的那样,诚恳的跟他道歉。

然而这偏偏是他最不愿意做的事。

Benjamin侧过头去,顺着覆盖着雾气的窗玻璃,他能看见此时外面仍然是大雪纷飞。

Harold的腿伤如何了?他忽然想。

Benjamin在桌旁坐了一会儿,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倒也不乏窃窃私语声。然而小Lunis却没有注意这些,他忽然站起身来,收拾好了课本,朝魁地奇球场的方向走去。

面子还是Harold?这是个不需要思考的问题。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蒙馬特遺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