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爱,人类的思想与罗曼蒂克。

【RF】Half-Saved(2)


傻Reese不许凶宅宅!









Reese曾经以为Mr.Finch有一座堪称庄园的宅邸,类似于X-men系列电影中那座辉煌的有些绿茵草地和人工湖的地方。这和他本人的爱好无关,不过又是一个暗含蔑然的腹诽罢了。


毕竟Finch的从头到脚无一不透着精心修饰过的模样。


Reese在Finch和他的助理们将他们随意丢在街头之后经历了短暂的错愕,然后Finch回头,对他说:“跟紧点,Mr. Reese。”


Reese轻轻挑起一侧眉梢,他没有发问,跟随者Finch的轨迹穿过人潮,走进了一处布满废纸和尘埃的旧图书馆。


是的,旧图书馆。


Reese打量着眼前这栋古老的建筑。CIA的特工训练课程里,教导他们如何推测他人的真实身份占了很大的比例。而如果Finch成为他们的教学素材,一定会被列为最高难度的那一类。


而Finch——一个雀鸟的名字,Reese开始怀疑他所知道的仍然不是雇佣者的真实信息。


他微微眯起双眼。


Finch在前方不疾不徐地驱使着轮椅。他的动作不可思议地流畅,让轮椅绕过那些破烂的书本和四散的纸,仿佛已经这样做了成千上万次。


Reese已经开始习惯性地观察他——他不可能全然无知的为什么人工作。上一次这样已经让他吃尽苦头,甚至想要在夜里饮弹自尽。John Reese从来不怕死,他抗拒的是成为他人的提线木偶。


而Finch,他看上去如此熟练,让Reese不禁想到他究竟已经维持这种状态多久。


然而紧接着,眼前仿佛神秘本身的小个子男人还是遇到了阻碍。他的电动轮椅不知出现什么问题,让他始终跨不上那小小的斜坡。


那曾经他三两步就能越过的小小的斜坡。


Finch又试了几次,同时不由自主地用上全身的力气向前倾。这让他的脊椎又开始刺痛。Finch不可抑制地涨红了脸,又在持续的无能为力中慢慢变成苍白。


Reese看见始终走在前面的老板停顿了许久,久到他几乎要开口询问的时候,对方最终以一种生硬而又平静的语调开口:“Mr. Reese,我需要你帮个忙。”


Reese沉默片刻,他垂下视线,没错过Finch紧紧攥住扶手的手掌。


“当然。”最后Reese回答,起身走过去,扶住轮椅,并将他推上那蜿蜒螺旋的斜坡。


他们在图书馆的最顶层停下,而此时Finch已经恢复了从容镇定。他自己上前,拉开那扇铁拉门,同时滔滔不绝地解释道:“现在许多图书馆都没用了,去年纽约几乎三分之二的图书馆被迫关门——因为资金紧张,而这是其中最古老的一间。”


Finch说着,推着轮椅往旁边侧了些,让Reese头一次走在他前面。


“所以我选择了这里,一个绝对安全的,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Finch的形象开始从孤僻的富豪朝着卡西莫多的方向发展了。然而这也仅仅是Reese的腹诽。他打量着眼前的建筑,每一册书都保存完好,他随手抽下一本,手抄的《旧约》,小羊皮的封面甚至透出干净的冰冷感。


“你就在这里完成你的工作?”他转身,看向身后的Finch。


“当然不,这里是我的住所。”Finch说着,而Reese无法相信他方才一瞥而过的埋在书堆中的那张行军床真的就是Finch的栖身之所——有哪个脊椎有问题的人会睡在这种地方?


Reese微微皱起眉头,在这荒谬中头一次察觉到他和Finch的一点共通。


不那么让人愉快的的共通。


“介于工作途中可能会发生一些。”Finch让轮椅转身,显然是朝着另一个方向走,他微微一顿,然后才接着说,“不那么愉快的事情,我不能把机器(The Machine)放在堆满易燃物的地方。”


听起来就像是某种简化版的人工智能恐怖故事。


是的,人工智能。Reese已经能大概猜到Finch究竟要做什么,然而他的说法就像这个人工智能曾经想要袭击他。他的腿和这个有关么?Reese认为有这个可能性,但威胁应该不是机器本身。


Finch不会那么大费周章地让他同一个——或一群大型计算机搏斗。


Reese跟上他的脚步,在Finch推开另一扇拉门后走进去。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然而在看见房内的场景时他还是大吃一惊。


近乎小型工厂一般的空间充斥着复杂而庞大的计算机群,这是Reese能猜到的。然而他没有猜到的是这些计算机群都已经成了残骸。烧断的线路和炸开的机盒满地都是,让这里像遭受过恐怖袭击。


“你这里被袭击过?”Reese想到了,然后他问了出来。


然而Finch沉默了,过了片刻,他再次开口:“Mr. Reese,我想我没有给你解释,我是一个非常怀旧的人——也就是说,某种程度上说,我十分注重隐私。”


Reese垂头看向自己的老板,罕见地挑了挑眉梢。


那一刻他眼底透出的情绪是充满威慑力的,那双蓝眼睛像是蛰伏巨鲸的深海,或是裹在雾中的尖刀。尽管他看上去始终懒洋洋的,甚至有点老派登徒子的意味。


Finch微微攥紧扶手,然而他并未撤开视线。那双厚底眼镜仿佛为他提供了某种保护,让他依然能够不疾不徐地开口。


“而这其中就包括,做好当下和以后的事,不要询问以前的事。”


空气陷入沉默,只有风声透过窗棂在耳边呼啸。


Reess没有说话,他看着Finch。这个满口谎言的,满身神秘的家伙。


“如果你和我编故事,Finch。”Reese轻声开口,语调像在询问恋人喜欢何种玫瑰,却在花捧下暗藏匕首。


“Mr. Reese,我知道信息不对等让你如芒在背。”Finch答话,声音仍旧平缓,礼貌,像一望无际的海,“我唯一能保证的是,我绝不会欺骗你。”


人在说谎时会有许多细微的反应。眼神,视线,睫毛眨动的次数,指尖肌肉抽搐的频率。Reese打量着Finch,然而Finch就像一块沉稳的不活泼金属,稳若泰山,坚如磐石。


“你说我今天就得开始工作。”最后他道。


“是的,Mr. Reese。”Finch回答,望向一室狼藉,“我需要你帮我把这里打扫干净。”


Well,好极了,Reese想。


他死而复生后的第一份工作居然是清洁工。




TBC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蒙馬特遺書 | Powered by LOFTER